我校2021年度留学生研究生录取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09

62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7组织2021-2022学年留学生研究生录取评审工作。本次评审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统筹安排,邀请研究生院、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

为了保证招收国际留学生质量,严把学生入学质量,国际教育学院始终坚持“择优录取”原则严格按照录取“三步走”的要求,由国际教育学院对学生材料进行初审,将符合要求的学生材料整理汇总后报奖学金录取评委专家进行二次审核,最终由评审委员会专家选出候选人参加面试。面试主要是通过自我介绍、回答问题等环节全面了解学生的教育背景、工作情况、研究意向、学术能力等。专家们根据留学生提交的材料和面试情况,现场打分并确定推荐录取名单,评审过程力求透明公正、优中选优,以保证生源质量。

我校作为最早一批接收培养海外留学生的单位,始终高度重视留学生录取工作,积极落实“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招生主体责任意识,把好入门关,进一步发掘和培养留学生研究生,提高留学生学历层次,培养高质量来华留学生助力我校国际化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面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