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 评审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21

415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江宁校区组织了2022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的评审工作。本次评审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统筹安排,药学院、药物科学研究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国际医药商学院、中药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的领导和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主持会议。

院长徐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录取要求、评审流程与细则。为了保证招收国际留学生质量,严把学生入学质量,国际教育学院严格按照材料初审-专业评审面试-公示“录取“三步走”的要求,严把招生质量,规范录取机制。同时,本年度首次按照专业类别,将评审面试分各学院专场进行各院部评审专家围绕评选条件和候选人个人陈述、学术背景、研究计划、面试综合表现等进行认真审核和综合评议,现场打分,确保透明公正。

本年度申请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的留学生共174人。经国际教育学院初审和专家筛选,最终入围本次面试的学生共有47名。经各院部评审小组认真细致评审,遴选出我校2022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拟推荐名单,评审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作为最早一批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接收单位,始终高度重视中国政府奖学金评审工作,积极落实“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招生主体责任意识,探索导师预接收+院部综合评审新模式,不断总结招录工作经验、完善招录工作机制,把好入门关,培养高质量来华留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