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美国太平洋大学联合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秦瑶发布时间:2021-10-07浏览次数:586

太平洋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acific)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斯托克顿的著名私立大学,学校成立于1851年,为加州历史上的第一所高校。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被普林斯顿评论为最佳西部大学。太平洋大学的主校区坐落在加州的斯托克顿市,下设11所学院,有80多种本科专业。   同时,太平洋大学在旧金山、萨克拉门托都设有分校区。斯托克顿市位于加州北部,紧邻太浩湖、优山美地国家公园和太平洋海岸。学校到旧金山市仅需一个半小时,到圣何塞市和纳帕山谷仅需90分钟。

药物和化学科学研究生课程项目(The Pharmaceutical and Chemical Sciences Graduate Program是药学院与太平洋学院化学系联合建立的美国西部唯一的工业药学课程项目。它与工业兴趣和趋势紧密相关,旨在使学生对药物和/或化学科学及其在工业上的应用有广泛的了解。

研究生项目主要涉及领域有:1)生物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化学2)生物药剂科学3)化学合成,新药物发现与设计4)分子细胞药理与毒理学

中国药科大学与太平洋大学有悠久的合作历史。自90年代中开始两校进行了多项教授,本科生,研究生的合作与交流。迄今已有已有近30位中国药科大学的毕业生在太平洋大学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    

 

中国药科大学-太平洋大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于2015年开始。已有5届学生共18人入学,截止20198月已有8人毕业。



项目优势:

  • 本项目第一个学期的课程(10个学分)由中国药科大学负责授课,给予学生一个良好的过渡时间来适应美国的教学环境,同时节省部分时间可以投入到后续的课题研究上。

  • 学费相比其他美国研究生项目具有优势,在学期间每个学分固定于1000美元,两年左右32个学分共计32000美元(旅费、生活费等除外)。

  • 学生可以拥有自由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和研究方向的机会。可与教授,在校学生以及各个实验室近距离接触之后,再选择加入不同的实验室。

  • 学校坐落与加州北部,毗邻旧金山和湾区,高校、企业林立,有各种各样的学术会议和产业展会,利于拓宽视野,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做好准备。



毕业生去向:

目前本项目在中美就业率为100%。一些同学选择了进入工业界,目前分别在中美不同公司继续进行科研工作。一些同学收到了太平洋大学本校的offer,转为研究型博士(PhD),继续他们的研究课题。还有同学去往美国其他高校如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 (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明尼苏达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同学感言:

 UOP的科研氛围很好,我们在进入了实验室以后,每个同学都会有一个独立的课题,一方面培养了我们的独立思维,另一方面我们可能会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可能需要和其他同学一起讨论,或与其他实验室或其他院系合作,培养了我们的协作能力。

我觉得我到这边最大的变化就是英语变好了,加州华人比较多,整个大环境也很宽容,以前不敢说,现在也敢说了。生活方面的话,我觉得就是更了解美国文化了,来这边以后也更加独立了。

 PCSP有两个很大的优势,首先是这个项目给大家提供了independent research(独立研究)的机会,你从中可以学会如何独立设计以及独立操作实验,这是你以后找工作的敲门砖。其次是太平洋大学背靠湾区,有很多的机会去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开阔视野。同时,旧金山和湾区的就业机会非常多,对于想进军工业界的同学,PCSP program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报名及咨询:


该项目是否按期派出将根据相关规定、视疫情防控情况调整!

项目报名:国际交流合作处 老师 xlm@cpu.edu.cn

截止日期:20211230

项目报名请按照以下格式内容:项目名称、学号、姓名、院系部、专业、手机号、邮箱发送邮件至xlm@cpu.edu.cn,邮件主题为太平洋项目。

项目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 老师 83271576 & xlm@c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