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56

  62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同赴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参观学习。

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是江苏首家非国有抗战专题博物馆,也是江苏省第一座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民间专题博物馆,整个展馆布局简朴、凝重,以特定的民间视角,聚焦于抗日战争这段屈辱而悲壮的特殊历史节点,给大家以强烈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

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南京保卫战开始”“1937南京记忆”“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抗战风云”“抗战文献”等多个主题展区,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每件珍贵的藏品都真实的再现了那段屈辱和凝重的历史。让大家深切的感到,历史不该忘记,也不能忘记,我们要仰望历史、敬畏历史。同时在参观的过程,支部所有党员群众也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不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凝练的抗战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

参观结束后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历史使命感,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把对先烈们的追思化为动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 撰稿人:张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