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劳瑞尔大学2017暑期项目总结 BY 林佳儿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622


时光飞逝,转眼间一个月的暑期课程已经告一段落,回顾这一个月,我并不后悔当初所做的这个决定,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人生经验。

在学习方面,劳瑞尔大学的名气虽然不如多伦多大学响亮,但是在这里的每个老师都是在他们的教学领域和商业领域的佼佼者。老师们的精彩的课堂总能刷新我的认识,课程丰富多彩,从start-up到商业成功人士演讲,如果你认真听讲,善于思考,总能获得一些让你受益匪浅的东西。在这里,课堂是轻松活跃的,你大可以自信地发言发问,加拿大的教学方式不同于中国国内,老师们不是通过言传身教来传播知识,而是让学生自己积极发问,引导学生对课题更加深入地思考,在这种学习氛围里,你很难不积极发言,深入思考。这个项目有很多很实用的课程,除了business engagement trip,在课堂上也注重操练,比如Negotiation and Conflict Management课堂上,我们两两组队,一人扮演employee,另一人扮演employer,模拟场景为应聘/招工谈判,双方被分到一张含有不同得分的谈判项的谈判合同,在规定的时间内争取自己最大得分,这种实操课程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还锻炼了谈判能力,形成自己的谈判思维系统,这在以后的生活各方面都很有益处。

在加拿大的生活是舒适、悠闲而充足的。第一天到brantford小镇,陌生的路人微笑地问你“How’s your day?”;在路上提行李总会有人为你提供帮助;开门时总会给下一个人撑住门把手;过马路车辆总会示意让你先过……这一切无不让人感到感动和舒适。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这意味着它对来自不同文化国家的人是一种包容的姿态,印度、巴基斯坦、巴西等等国家的餐馆在多伦多鳞次栉比,超市里也能买到大多数国家的食材。学校的课程表还安排了downtown event,有在广场里跟当地居民一起看电影,参加当地的排骨节等等。学习之余学校还安排了我们去企业和著名景点参观,这也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企业工作和作业流程,除了加拿大当地的特色产业诸如葡萄酒、薰衣草、啤酒等企业还有著名的Toyota公司、Communitech公司、3M公司等等。令我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公司的规模大,机器设备先进,大部分流程基本实现了自动化,还有一整套生产流程的可循环系统,可循环、保护自然、高效利用资源理念贯彻到企业的每条生产线中,而在中国,这种可循环利用的科学系统仍未普遍贯彻到中国的大多数企业中,这让我感觉到我们还是有一段很长的路需要探索的。

在加拿大WLU学习的这一个月内,知识和能力的增长、眼界的扩宽是一个方面,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交流时找到了志趣相同的伙伴,收获到珍贵的友谊,成为一生的朋友。这是一段不可替代的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