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1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秦瑶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3175

一、《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简介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教育部所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项目旨在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创新型人才。本项目已列入“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成果及“首轮中美社会与人文对话行动计划”执行项目。

  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作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截至到2020年10月,有166所中美大学参加项目(其中:中方大学124所,美方大学42所)。

  截止到2020年,有5300多名大学本科和硕士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2004-2020年共有十七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

直接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中选拔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课程,学生可在四年内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二、费用

学费等因美方学校不同而变化,具体请前往121项目网站www.cciee121.com查询。

 

三、项目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1415前在教务处报名,且登陆外事网站ws.cpu.edu.cn,进入“外事综合管理系统”-“学生交流管理”-“2021年121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进行报名。

 

四、报名流程及所需材料

要求详见附件,请仔细参阅。

为保障学生顺利获得中外毕业证及学位证,学生在外修读专业须与药大修读专业相同或相近。学生学分认定及减免办法参照《中国药科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管理办法》http://jwc.cpu.edu.cn/3a/40/c960a14912/page.htm

 

五、报名咨询

1.国际合作交流处

老师025-83271576 (项目咨询、项目派出相关事宜)

办公室:玄武门校区留学生楼206

 

2.教务处

老师025-86185517

办公室:江宁校区行政楼211室

 

 

关于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21年度报名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