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期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留学生 期末考试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926


各学院:

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部分留学生不能返校上课,参加考试。为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的顺利进行,现将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75-17

二、考试方式

(一)本学期留学生全英文授课专业所有课程采用开卷考试。出卷教师需考虑开卷考试的特殊性,并对考试题型及内容作适当调整,确保考试尽可能准确、客观反映学生实际水平。

(二)考试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校内学生线下考试,校外及国外学生线上考试。

三、线上考试实施方案

(一)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在企业微信平台创建班级群,确保所有需参加线上考试留学生入群,提前准备电脑一台,用于考试答题;手机一部,用于监考。同时,通知考试相关事宜。

(二)各课程任课教师/组织考试教师加入企业微信班级群,提前调试设备,收集学生电子邮箱,通知考试注意事项(包括允许携带的材料、考前调试时间、是否需要另外准备答题纸手写试题答案等)。

(三)考试正式开始前,监考老师须至少提前半小时与考生再次调试设备,确保每一位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开始前,监考老师须宣读线上考试纪律及相关要求,并要求考生参照下图方式摆放手机,确保能看到每位考生的手部和屏幕。

(四)监考老师应在考试开始前5分钟内将试卷发送至学生的电子邮箱,如有考生邮箱无法接收,可通过微信等方式发送给考生。

(五)线上考场监考须保证网络环境良好,监考人员须确保考试期间全程监控每一位考生,及时与考生沟通答疑,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六)考生应在考试结束5分钟内将考卷发送到老师指定邮箱(请出卷老师以醒目字体标注在试卷上),否则考试成绩作废。

(七)如考试过程中发现学生有明显作弊或考试违纪行为,请截图或录像,保存好证据,并立即终止学生考试,与学生班主任联系进行处理。

四、线下考试实施方案

线下考试实施参照教务处相关考试规定执行。

五、其他

(一)实验课、体育课、预科班汉语课考试参照该方案执行,具体考试方案由课程主考教师决定,提交国际教育学院备案;中文授课专业留学生考试按照教务处、研究生院安排实施。

(二)对于开卷考试中学生可携带的物品,由课程主考教师决定,并提前通知学生。


附件一:线上考试纪律.docx



国际教育学院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