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路·心纽带 中国药科大学“第三届国际文化周”圆满落幕

发布者:张晨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331

为进一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工作,丰富校园文化,展现我校留学生风采,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构建国际化校园,国际教育学院于20181112日至17日成功举办新思路Ÿ心纽带 “第三届国际文化周”活动。

本次文化周活动设文化漫谈、文艺展演、文化小屋展示三个板块。为期三天的文化漫谈分别以风俗、美食、旅游为主题,由来自中国、埃及、泰国、越南、苏丹、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赞比亚、喀麦隆等18个国家的学生向我们展示了各自国家的传统习俗、地道美食及著名景点。同学们通过影片、现场展示等方式带我们进行了一趟奇幻之旅,短短的三天是文化交流与碰撞的三天,也是各国走进中国、中国融入世界的三天!

文艺展演、文化小屋展示是本次文化周的压轴环节,我校中外学生通过文艺表演、文化小屋展示等多元互动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教育交流的成果,呈现了“一带一路”带给世界的发展机遇,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解外国文化平台,让学生深度了解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联系。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工作,加强沿线国家高校及政府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一带一路”国家优秀学生来校学习交流。同时,学校大力提升教育质量,培养优秀国际药学人才,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学生交流,稳步推进国际化建设。


巴基斯坦文化小屋


非洲文化小屋


蒙古文化小屋


泰国文化小屋


蒙古歌曲


民族歌舞


文化展演留学生合影

  

(撰写人:国际教育学院 于晓日 摄影:蒋文涛、裘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