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稳步构建国际合作网络 持续推进“一带一路”药大行动计划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2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响应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学校正加速实施“一带一路”药大行动计划。依托学校药学、中药学等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国际医药人才培养需求,重点推进中国药学教育“走出去”,做强“留学药大”品牌。

20226月,我校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药学院(Thashkent Pharmaceutical Institute、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University of Health Sciences, Cambodia)、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全球大学(Jakarta Global University)签署合作备忘录,积极推进各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交流合作方面的共商、共建、共享。在传统的师资培训、学生交流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深化国际教育合作,探索设立药大海外教研基地、开发来华留学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扩大药学教育的国际辐射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享药大智慧,努力构建后疫情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面向“十四五”,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深化在东盟国家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的区域合作,强化对“一带一路”其他国家的合作,构建有聚焦、有辐射的国际合作格局,不断提高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入服务“双一流”建设。目前,我校共有“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合作伙伴54个,其中战略合作伙伴12个。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