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暑假在线课程报名通知

发布者:秦瑶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609

2022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暑假在线课程报名通知

课程名称:人口健康科学概论

  

 

一、大学介绍: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创建于1848年,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是美国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Universities)的创始会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盛誉,产生了25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12位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4位麦克阿瑟天才奖获得者。

2022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2名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58名

二、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一门跨学科研究的课程,在以人口为中心的背景下,对基本生物学、流行病学、社会行为学以及公共卫生等学科进行整合研究,培养学生综合解决当今健康相关问题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教授学生采用社会科学和计量经济学等方法,公平和高效地利用资源,以保持和改善人口健康。

课程中向学生介绍人口健康的多种决定因素,分析公共和临床健康政策,包括医疗保健、社会经济地位、物理环境和个人行为以及它们之间的相互作用。通过向学生介绍效用、机会成本、最优化和社会福利分析等基本的微观经济学概念,帮助学生思考如何评估改善人口健康的政策和做法,并且指导学生如何在多个健康决定因素之间分配有限的资源,以最大限度地改善人口健康问题。

研究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慢性、传染性和环境疾病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医疗结果的研究;卫生经济学;产妇和儿童健康;人口健康状况的决定因素和测量;卫生管理和政策病原体污染物生活方式经济社会和自然环境以及公共卫生和保健系统对人口健康的影响。采用的方法包括发展和维持长期队列研究、疾病登记、人口调查和大型观察数据库的回顾性分析。

教学计划:(具体时间内容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周二(3学时)

周五(3学时)

第一周

人口健康科学的概念及其多种决定因素

人口健康的社会生态学模型

第二周

人口健康经济学框架

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

第三周

健康政策的评估与改善

课程测验

 

三、开课时间:2022年7月-8月

四、学时:18学时

五、报名要求: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专业不限,英语水平须达到听课和正常课堂交流水平

六、费用:6850元

七、项目收获:顺利完成项目并通过结业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官方结业证书,表现优异的学员将获得教授签发的优秀学员证明。

八、报名及咨询:

项目报名:国际交流合作处张老师swzhang@cpu.edu.cn

截止日期:2022年7月1日

项目报名请按照以下格式内容:项目名称、学号、姓名、院系部、专业、手机号、邮箱发送邮件至,邮件主题为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暑期在线课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