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认证分委会委员洪允智到我校交流指导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258

511日,应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分会原副理事长、国家注册质量审查员洪允智教授到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交流指导,并作题为“关于做好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建议“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解读”专题讲座。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听取了洪允智教授的讲座,并就2022年我校参加来华留学质量初次认证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于2015年底启动,是教育部国际司支持与指导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研发并执行的与国际认证模式接轨的质量认证体系。该认证旨在加强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建设,推进有关院校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升来华留学工作水平,促进来华留学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是衡量学校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2022年我校已正式提交认证申请,作为今年国际化工作重点工作之一,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将以此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强留学生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和探索趋同化育人与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完善留学生质量保障体系,推动我校留学生事业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