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免试招收台湾学生实施办法

发布者:潘荣杰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395

中国药科大学坐落于古都南京。是一所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学风优良、在药学界享有盛誉的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流学科),是我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之一。80多年来,中国药科大学秉承“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以“培育药界精英、研发普惠良药、贡献幸福生活”为使命,坚持“学术第一、师生为本、共生共赢”的理念,努力成为“全球最受尊敬的药学高等学府”。存心以仁,任事以诚,兴药为民,荣校报国,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铸就了独特的治校品格,现已发展成为以药学为特色,理、工、经、管、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根据教育部招收台湾地区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2022年中国药科大学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通过综合评价方式进行选拔。具体办法如下:

  

一、申请资格

1.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所持证件均需在有效期内)的2022年高中毕业生;

2. 申请英语(医药方向)专业类的学生,2022年国文、英文学测成绩须达到前标级及以上,数学、自然/社会学测成绩须达到均标级及以上;申请其他专业类的,数学、自然学测成绩均须达到前标级及以上,国文、英文学测成绩须达到均标级及以上。

  

二、申请材料

1、填写完整的《中国药科大学台湾地区学生入学申请表》;

2、“学测”成绩单及高中三年成绩单;

3. 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及《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复印件(请注意证件的有效期);

4. 就读中学校长出具的书面推荐信;

5. 800字左右的个人陈述。

  

注:考生报名前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报名条件,须对提交的证明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一经查实即予取消报名或录取资格。

  

三、申请日期

202241日至520

请于截止日期前,用特快专邮将申请材料寄到我校 (以抵达地邮戳为准),同时,发送至rjpan@cpu.edu.cn

  

四、面试通知

1、面试时间:5月下旬

2、面试形式:现场或在线(以提前通知为准)

  

  本办法未尽事宜学校会及时在网上通知(http://gjc.cpu.edu.cn),请及时查看,紧急事宜电话通知。

  

五、录取

根据学生面试成绩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招生办公室拟定合格分数线,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合格学生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招生办公室负责办理录取手续。

  

六、培养与管理

被录取的学生入学后,按学校有关学籍管理规定进行培养与管理。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学习年限内,修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由学校颁发本科毕业证书。毕业生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

  

七、学费

台湾学生的学费与大陆学生相同,学生原则上与大陆学生住在一起,住宿费与大陆学生相同,根据住宿条件收取。

  

八、联系方式

中国药科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639号,211198

联系人:潘老师

电话: 0086-25-8327-1416/0086-25-8618-5051

Emailrjpan@cpu.edu.cn

网址: http://gjc.cpu.edu.cn

  

  

中国药科大学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招生办公室

202241

中国药科大学2022港澳台招生专业一览表.doc中国药科大学台湾地区学生入学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