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学在中国”——第八届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89

  1211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的学在中国-- 第八届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继续采用线下和线上会议结合形式。论坛吸引了来自曼彻斯特大学、南阿拉巴马大学、南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浙江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及中国药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200余位中外学生参会。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下称全国留管学会)副理事长程爱民、南京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师资培训处四级调研员钱介荣、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下称省留管学会)副理事长俞晓南出席论坛。论坛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孔令义首先致开幕辞。他对第八届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全国留管学会给予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以及合作院校、学生的积极参与表示诚挚谢意。孔副校长宣布,自2021年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将由全国留管学会与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并被正式纳入全国留管学会学在中国系列学术活动。孔副校长希望将论坛打造为国际药学学生展示成果和探讨科学前沿的品牌学术活动。

随后,全国留管学会程爱民副理事长致辞。他代表全国留管学会向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全国留管学会及学在中国系列学术活动情况。他表示,全国留管学会高度认可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所取得的成绩与影响力,学会将加大对论坛的支持与指导力度,与中国药科大学一道把论坛进一步做大做强。

论坛上中国药科大学留学生校友、尼泊尔大学特里布文大学教授巴尔穆昆达·雷格米博士为与会人员做了题为Expanded roles of pharmacists amidst COVID-19 pandemic – a short review的线上主旨报告。主旨报告后,来自国内外共14所院校的11位留学生作了学术报告、31位中外学生作了学术墙报展示,现场互动热烈,学术氛围浓郁。经激烈角逐,来自南阿拉巴马大学的 Srijan Acharya荣获报告一等奖,浙江大学的Zeinab Abdelrahman和南北大学的Mehedi Mala Mitu 获报告二等奖,曼彻斯特大学的 Jessica Charlotte Brown、西安交通大学的Faiz Ullah Khan及沈阳药科大学的Yasir Faraz Abbasi获报告三等奖。来自中国药科大学的Md Fahim Shahriar获墙报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的Faisal Raza、中国药科大学的Perpetua Takunda Kutoka获墙报二等奖,中国药科大学的Kudzai ChifodyaMeiling Su及南京医科大学的Sibusiso Luthuli 获墙报三等奖。

论坛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最受留学生欢迎的老师、南京市政府奖学金和中国药科大学外国留学生校长奖学金颁奖仪式。

国际药学生学术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旨在为中外药学学生提供展示成果、交流心得的交流平台。2021年纳入全国留管学会学在中国系列活动是论坛新起点,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活动层次与质量,扩大论坛国内外影响力。

副校长孔令义致欢迎辞

全国留管学会副理事长程爱民致辞

墙报交流

学生报告

现场互动提问

论坛合影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写人:金楠,摄影:洪志超、郭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