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国际高中校长论坛”

发布者:张洪源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打造“留学药大”品牌,吸引优质留学生来校学习,12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江宁校区线上举办了第四届“国际高中校长论坛”。本次论坛以留学生预科教育和线上汉语项目发展为主题,共邀请了来自蒙古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吉尔吉斯斯坦、孟加拉国、坦桑尼亚、加纳及西班牙等国20余名高中校长及教师线上交流、洽谈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等参加了论坛活动。

论坛上,朱志龙副院长对各位校长及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一直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稳步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同时,他指出中国的来华留学教育已步入“提质增效”阶段,对留学生的预科教育和汉语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搭建经验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平台,加深互信了解,推进双方多层次的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张晨老师就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药学教育及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留学生培养、招生政策及奖学金设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研室于晓日老师和杨倩倩老师分别介绍了中国药科大学汉语预科教育和中国语言文化项目,针对我校目前汉语教学课程安排、师资建设、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发展、HSK考点筹备情况等做了分享。随后,蒙古国智慧桥贵族中学校长蒙来虎、越南元魁汉语学校副校长范素渊、印度尼西亚INA Study教育集团代表Yudith分别发言,他们对学校本次线上论坛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本国留学生预科教育特点、学校概况、汉语教学发展现状、高中学生海外求学需求以及与我校合作项目的情况。

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就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来华留学教育合作,包括学生语言能力线上测试、精品线上短期语言文化项目、本科生招生政策、申请流程等事宜展开讨论及交流。各位代表一致认为,虽相隔千里,但通过此次线上论坛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药科大学及中国药学教育的认识,今后将积极宣传中国药科大学,积极推进本国学校及相关机构与我校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合作,选派优秀学生来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