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adelphia,我曾来过 by 宋心悦 (2017年美国天普大学寒假短期项目)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715

我们到达的那一天正逢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就连空气中也弥漫着丝丝凉意。

十几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丝毫没有消磨掉我的兴奋与喜悦,但当我真正走下飞机,看到那些英文标牌,再找不到一个中国字,我才真正感觉到,我确实离开了我熟悉的土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对未来的不确定悄然出现在我心底。

我一直都知道我的英语不算好,在我来之前我一直觉得起码日常交流我是没问题的,但真的开始和陌生人交流时,才明白事情并不像我想的这么简单。人们说话语速会很快;而且美式发音也会让我这个长期接受英式发音教育的人,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就连老师们的课,在最开始我也只能听懂百分之五十左右;我甚至羞于开口,我害怕我蹩脚的中式英语会引来一片嘲笑的声音。我还记得第一天回答问题,大多数人踊跃地表现自己,我却在老师的目光落到我身上时,勉强扯出一个尴尬的微笑,轻轻摇了摇头。我觉得我的情绪非常低落,像一条离开了水的鱼,挣扎着大口大口呼吸,却得不到一点氧气。

事情在妈妈的一个电话后迎来了转机。“哎,这都是正常的嘛,咱们就是英语不好才去锻炼的呀...”妈妈还在电话那头絮叨絮叨。我的眼泪却是再也忍不住,终是落了下来。女孩子的心思啊,就好像三月的天,说变就变。哭过这一场,便觉得事情没有那么难了。说到底,还是害怕别人瞧不起自己,嘲笑我的英语,但,别人的看法又跟我有什么关系呢,瞧不起就瞧不起,嘲笑就嘲笑,反正自己也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水平,最重要的事情是抓住这次珍贵的机会并且有所提高。现在回过头审视当时的自己甚至觉得很幼稚,这一切情绪不过是接触一个完全陌生环境而产生的不安吧,但人不就是在这样的过程中才有所成长嘛。

我开始愿意跟老师们交流自己的想法,也乐于表现自己;上课更是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对于一些生涩的课文也利用课下时间把不认识的单词查了;在问路、买东西的过程中也逐渐发现,我可以听出绝大部分含义了。事情好像真的变得简单了起来,我也开始真正享受这美好的天普之旅了。

一场热血沸腾的NBA比赛,一座奇妙怪诞的奇幻花园,一间历史悠久的灵异监狱,一瘸一拐仍暴走几公里的纽约之行,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华盛顿一日游,一间又一间风格各异、大小不同的博物馆,还有幸参观了天普大学药学院的诸多实验室......这次旅行给我带来了太多美好的回忆,也让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朋友,这应当是我青春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Philadelphia,我曾来过,希望下次,我可以用全新的身份遇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