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平安留学培训会

发布者:秦瑶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98

 

为进一步做好出国、境留学服务与管理工作,落实教育部留服中心对留学人员行前培训的要求,1126日,我校组织召开2021年平安留学培训会(药大专场)第二期,国际交流合作处徐明处长、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李琳中队长、心理发展中心高艳玲老师、国际处项目主管、拟出国境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杨丽娜老师首先给学生们普及了领事保护的相关知识,并组织观看了“领事保护”的视频。薛立敏老师对于学生海外出行前的个人准备做了全方位的介绍。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李琳中队长用实际案例给大家传授如何应对电信金融诈骗。我校心理发展中心高艳玲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海外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提出了5个解决办法。最后,就海外疫情现状,国际处老师利用“平安留学”平台的科普视频教授学生如何进行个人防护,如何降低感染风险。

 

本次平安留学培训会内容充实,实用性强,有助于同学们加强政治和国家安全教育、提高疫情防控能力、自我保护安全意识,不断强化自身心理素质,更好的适应海外的学习与生活。

 

(供稿单位:国际交流合作处,撰稿人:薛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