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期末留学生座谈会暨冬季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458

1211日下午,2020/2021学年上学期期末留学生座谈会暨冬季安全教育大会在江宁校区教学楼B-102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志龙、相关负责老师以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朱志龙副院长就留学生近期学习生活安排、各项规定的部署做了具体说明,特别强调了冬季安全防护与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同时鼓励大家认真学习,遇到问题及时沟通。随后,留学生班主任对于考勤制度、签证办理、宿舍管理规定等提出详细要求,尤其强调了冬季各安全事项。教务相关老师向留学生介绍了毕业论文及实习的具体规划,着重说明了近期及下学期教学安排、考试安排及考试纪律。互动交流环节中,留学生们就奖学金、宿舍管理以及平时成绩等关心的方面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及想法,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做了回应和解答。

随后,在保卫处的冬季安全教育宣讲中,留学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校园防火安全知识,尤其要注意电气故障、用火不慎、实验室操作不当以及电动车充电不规范等问题。同时,全体留学生及老师都认真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并亲身实践使用灭火器灭火,进一步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座谈及安全教育大会拉近了留学生与老师的距离,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了解强化了留学生冬季安全意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等基本消防知识。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稿人:马继伟

朱志龙副院长致辞

学生交流互动环节

保卫处安全教育宣讲

师生学习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