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雷赛尔大学毕业实习心得 BY史于凡

发布者:王箬桑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2040



德雷赛尔大学坐落于美国东海岸宾夕法尼亚州——费城(Philidalphia)。我是从抵达费城的机场开始接触费城的。英式的装修风格,典雅的图案色彩,爵士乐不绝于耳。这是一所带有浓重英式格调的老城,迷人且很有味道。

实验室的老师待人很热情,清早驱车到机场接我们去了住处。在一路迎着日出,离这座艺术的古老之城越来越近了,我们一路的舟车劳顿此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各式的建筑物墙面上壁画涂鸦使人应接不暇。虽是七点钟,可是费城的阳光却已经十分耀眼了,金黄色和橘红色映满了整个东边。我喜欢这个阳光充足、充满艺术味道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Drexel125年前一位杰出伟大的银行家创立的。我实习的地方是医学院的Pharmacology & Physiology。实验环境很优越,仪器设备十分先进。从基本知识到专业技能,所见所闻我都印象深刻。我从一个对这边实验完全不熟悉的学生,慢慢找到了归属感。我们一起开会,一起聚餐,一起为朋友过生日。这里学术氛围很浓厚,和Franklin InstituteUPenn(宾夕法尼亚大学)等都有学术交流项目合作。每周二上午1100固定的是Seminar,既有学生去作报告,也会有本校和外校的大牛教授来做报告。实验室每周都有固定的时间进行Lab Meeting,意在回顾个人的实验进度和分析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同的实验室之间合作与联系也十分紧密。老师很认真负责,亲自来带学生,不仅仅让学生做助手,待学生熟练之后会给学生独立的项目去做。这种培养机制我十分赞同。生活上学习上有任何事情都可以跟导师联系,也可以去系主任办公室询问。我享受在这里的实习过程,慢慢培养了自己的学术兴趣,最终我决定来这里继续读研。

Drexel的图腾是龙(Dragon)。这里的学生每个人都有龙卡(DragonCard),既是门禁卡又是校车卡。校车往返三个校区不停歇,每15分钟一趟,十分便利。医学院这边地处市中心,无论是坐地铁还是乘校车都是不错的选择。一路上看到很多古堡、教堂。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市政厅,我想这也许就是最能代表一个城市历史与灵魂的地方了。白天看上去威严不可侵犯,夜幕下却也华丽柔和,满含着英式的底蕴。唐人街就位于医学院不远处,我想应该是中国留学生最喜欢的地方了。在这里好多中国熟悉的美食,吃穿用度应有尽有,很方便中国留学生很快适应美国的生活。主校区那边在Ucity,应该可以叫做大学城。工程院、商院、艺术学院等都集中在大学城。Drexel的健身中心是宾州最好的健身场所。置身于主校区,仿佛感觉到整个街区全部都属于Drexel。大学城里还有Upenn,方便的时候还可以去蹭课以及参加活动。整个大学城,环境整洁美丽。正值春季,郁金香和樱花相映成趣,点缀着这个城市。建筑物带着古老而神秘的色彩,年轻而新锐的建筑也穿插其间,古老而现代的城市,愈发奔放而充满活力!



费城市政厅


学院外景



实验室仪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