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高中校长论坛”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45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打造“留学药大”品牌,吸引优质留学生来校学习,1118日,我校在江宁校区线上举办了第三届“国际高中校长论坛”。本次论坛共邀请来自印度尼西亚、柬埔寨、越南、乌兹别克斯坦、摩洛哥、科特迪瓦及尼日尔等国30余名高中校长及教育主管部门官员线上交流,洽谈合作。副院长朱志龙等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上,朱志龙副院长对各位校长及官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一直积极推进教育对外开放,提升国际化水平,稳步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了教学方式变革,加快了家校共育发展,也给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提出了需要深度思考、探索与努力的问题。希望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搭建经验交流与国际合作的平台,加深了解互信,推进双方多层次的合作。国际教育学院张洪源老师就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药学教育及科研成果、国际交流合作、留学生培养、招生政策及奖学金设置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留学生代表就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作了介绍与分享。

柬埔寨教育部地区检察员Dy Channy、印度尼西亚Ichthus国际高中教育代表Hans分别发言。他们对学校本次线上论坛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分别介绍了本国教育体系、学校概况、高中学生海外求学需求以及汉语学习现状等情况。

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就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来华留学教育合作,包括学生语言能力线上测试、精品线上短期语言文化项目、招生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事宜展开讨论及交流。同时,各位代表一致认为,虽相隔千里,但通过此次线上论坛对中国药科大学及中国药学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将积极宣传中国药科大学,积极推进本国学校及相关机构与我校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深入合作,选派优秀学生来校交流学习。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人:张晨


网上论坛照片